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检方称大兴疑犯杀6名亲人与拆迁款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02:3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媛)大兴李磊案即将开庭审理,昨日市检察院一分院就此召开通气会。据承办检察官介绍,李磊杀人系因家庭积怨,“600万拆迁款与案件事实无关”。

  事发一年前买刀

  两位承办此案的检察官称,此前均未曾接受过任何媒体采访、关于“事关600万拆迁款”的说法不知出自何处,鉴于此案广受社会关注,故举办此次通气会。

  据检察官介绍,目前李磊已经移交法院,此前曾对其提讯过两次,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其因家庭积怨杀人,且早在2008年10月便在西红门的一个早市购买了刀具。去年11月23日晚,李磊回家10分钟后与妻子争执,“突然感到一种压抑感”,故刺扎父母、妻儿和妹妹共六人,造成六人因急性失血死亡。

  对于此前媒体报道称此案或与李磊家拿到约600万拆迁款有关,检方表示,“600万拆迁款与案件事实无关”。

  10分钟内发生了什么?

  但对于当天李磊是否遇到什么刺激以及进家10分钟内发生了什么,检方拒绝透露,称庭审时即可得知。

  据承办检察官透露,在与李磊沟通期间感觉他是一个内向的人,未曾明显表露后悔之意。

  “哎,已经发生了,说什么也没用。”李磊曾向检方称,且比较配合检方调查,希望能尽快走完诉讼程序。

  李磊谈孩子动容

  据检方称,此前法医曾对李磊做精神鉴定,未发现其有精神障碍,且其表现出了较好的社会适应性,不属于人格障碍,但可能有人格缺陷。

  提讯期间,承办检察官发现其较早就预谋了杀人,回忆期间眼神坚定、表情平静,但提到孩子时曾动容。

  检方表示,会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但目前尚未就此案做出量刑建议,庭审时将发表建议。

  针对媒体报道李磊案可能在下周开庭,承办检察官表示一般在开庭前一周接到通知,但目前还没有收到。

  ■ “大兴李磊杀害6亲人案”追踪

  ■ 专家说法

  李磊案是早期教育缺失

  专家称,父母从小应对孩子恩威并施

  公安大学犯罪心理学专家李玫瑾教授称,李磊幼年时不是父母带,而由爷爷奶奶带大,自幼非常受宠,长期受到宠爱而使他形成了任性、娇惯的性格。长大后回到父母身边,对父母严厉管教产生反感、甚至是仇恨。李磊案件其实是早期教育的缺失,孩子应当从小由父母亲自管教,早期的教育一定要做好才能避免此类惨剧。孩子的教育是早年形成的,父母从小应对孩子恩威并施,让孩子清楚自己的行为规范,形成理性自控。李磊回到父母身边时,他的性格已经形成,成年后根本无法改变。这样的矛盾不易化解,还是要从早期教育入手。

  本报记者 田北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