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警方将不再实名曝光落网嫖娼卖淫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04: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武汉警方将不再实名曝光落网嫖娼卖淫人员
  陈家湾某小巷内,公告上公布了涉黄人员的姓名年龄等信息。记者 宋荣成 实习生 傅坚 摄 资料图

  调查:你如何看待武汉警方实名曝光落网嫖娼卖淫人员?

  本报武汉7月19日电 (记者田豆豆) 连日来,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卓刀泉南路和雄楚大道交叉处的陈家湾大街小巷张贴了一批涉黄“公告”。公告上,刚刚落网的卖淫、嫖娼人员的姓名、年龄、发生违法行为的时间地点、所受处罚等均被详细曝光。尽管当地居民有的拍手称快,但也有法律界人士表示这种“实名曝光” 的方式不妥,涉嫌侵权。

  7月19日中午,当记者再来到这些曾经张贴公告的区域时,一位保洁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上午,这些公告已经被人撕掉了,没有再贴出新的。

  碰撞

  不法行为自己要负责

  公开这种丑行,我们这儿的老百姓欢迎得很!过去这一带风气很不好,经常有“小姐”出入。附近的房主,只要给钱,房子租给什么人都行,搞得这里到处都是小旅馆、小发廊。派出所公开曝光这些丑恶行为,对违法犯罪有震慑力,对净化社会风气能起效果,应该。至于涉及的不法人员,他们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

  陈家湾居民 蒋先生

  执法简单“示众”不妥

  “实名曝光”,其结果是让违法人员在受到行政处罚的同时,又受到了来自道德、舆论方面的谴责,导致其在现实生活中的社会评价大幅降低。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实施治安管理处罚,不仅应当公开、公正,还应当尊重和保障人权,保护公民的人格尊严。因此,上述案例中,公安部门将违法人员简单“示众”的做法不妥。当然,即使该执法行为有所不妥,其与民法意义上侵犯公民隐私权还是有所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论说是侵犯隐私权。

  北京市东卫律师事务所律师 梁枫

  回应:

  以后公开案例会改进

  这件事是管段民警的个人行为,其初衷只是为了打击和震慑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净化社会环境。公告的内容也不是“黑名单”,而是具体案例。而公开一些具体案例,并没有问题。当然,我们也认为,曝光对涉及的人员姓名没有进行“处理”不太妥。我们已经向公安民警强调了,以后公开一些案例,不能直接公开涉及人员的姓名等基本信息。

  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 魏主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实名 曝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