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大雾致双流机场封锁4小时 9000多旅客受阻

成都大雾致双流机场封锁4小时9000多旅客受阻
19日清晨,成都市区弥漫着薄雾 雷远东摄

  成都等地昨晨出现大雾,资阳发出大雾橙色预警

  昨日清晨,成都、资阳、遂宁等地出现大雾,资阳甚至因为浓雾发出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温江观测站在清晨6点监测到能见度为800米的雾气,8点时能见度降为600米。早上9点,雾气就消散了。继3天前遭遇雷暴雨天气后,成都双流机场再次大面积航班延误,9000多名出行旅客受阻,被迫滞留机场。

  成都夏季出现罕见大雾

  昨日清晨6点多,家住成都市西三环边的市民王小姐拉开窗帘,瞬间张大嘴巴:窗外雾气缭绕,甚至无法看清100米远的地方。早上8点多,白色的轻烟环绕,建筑物、草地、绿树都成为了黑影。湿度增加,没有阳光,刚出门的王小姐打了个寒颤,“咋个像冬天一样?”这时候,天空中挂着一轮白色“圆盘”,让人分不清是月亮还是太阳。10分钟后,圆盘泛出橘红的光芒,将雾气一扫而光。

  三环路川陕立交上、成温邛高速、盐市口、羊西线等地,市民都因为雾气放慢车速,上班迟到了。

  夏季温度高,水汽蒸发快,所以昨日的大雾可谓罕见。“这是雨天晴天迅速转换的结果。”省专业气象台专家说,雾气产生,需要低温和水汽。上周连日的雨水,虽然甚少光顾市区,在双流、蒲江等地却有暴雨出现。雨水蒸发让成都的空气湿度达到了饱和。昨晚,阴雨天一下转为了晴天,云层减少。在平时,云层像一床毯子,将水汽和温度保留在近地面。毯子一被掀开,地面温度就因为辐射降低,水汽凝结成了雾气。

  双流机场关闭近4个小时

  在3天前遭遇了雷暴雨天气后,昨天,双流机场又遭受了一场罕见夏季大雾天气的袭击,再次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或中途返航,以及备降其他机场。9000多名出行旅客受阻,被迫滞留机场。

  昨天这场大雾发生在早上4:30左右,当时机坪及跑道被大雾笼罩,能见度仅有50米左右,达不到航班正常起飞放行或降落的标准,虽然机场方面紧急启动了二类盲降系统,但能见度仍然达不到航班进

  出港的要求,机场被迫宣布关闭。到早上8:00过,大雾才开始逐渐散去,能见度才基本恢复到航班正常起降的标准,到8:20,第一班出港前往昆明的3U8661航班起飞,随后其他航班陆续起飞。截至18:00,航班逐渐恢复正常,并将滞留旅客基本疏散运送完毕。

  大雾使双流机场关闭了近4个小时,直接造成了103个进出港航班延误,4个进出港航班取消,2个进港航班分别备降昆明、西安机场,还致使3个由昆明飞往成都的航班中途返航。吕俊明记者王浩野陶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成都 大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