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业部:大连溢油污染尚未对水产养殖致明显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农业部渔业局今天发布消息说,据调查,大连新港溢油污染事故事发海域周边没有养殖生产设施,污染事件尚未对水产养殖造成明显影响和损失,但如果污染范围进一步扩大,有可能对水产养殖造成影响。

  渔业局称,6月1日至9月1日为捕捞渔船休渔期,因此目前污染对渔业捕捞生产的直接影响尚不明显。

  大连新港发生溢油污染事故后,中国渔业主管部门立即启动了污染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水质监测、水产品质量检测和渔业资源受损评估、渔业污染防控等工作,清污工作同时展开。目前进入现场开展清污工作清污渔船为1000条左右,已投入吸油毡20吨,消油剂3吨。其他清理油污物资仍在陆续运往现场。

  农业部表示,下一步,农业部和辽宁省、大连市渔业主管部门将依据《海洋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继续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污染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组织开展污染损害监测防控工作,督促渔业生产单位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减少溢油事故造成的损失。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