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上游干流出现1987年来最大洪峰流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4:59  中国广播网
长江上游干流出现1987年来最大洪峰流量
7月19日在湖北宜昌拍摄的长江洪水。 新华社发(刘曙松 摄)

  中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 (记者杨超)受近日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嘉陵江支流渠江发生超过历史记录的特大洪水,长江上游干流出现1987年以来最大洪峰流量,三峡出现建库以来最大入库洪水;汉江上游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丹江口水库出现今年最大入库洪水。淮河上游发生超警洪水,太湖继续维持高水位。

  7月20日上午,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深入分析研判长江、太湖、淮河、海河、辽河等流域的防汛形势,进一步确定各流域的防汛抗洪重点工作,研究三峡、丹江口等重要水库的防洪调度方案,并就第3号热带风暴“灿都”和东海热带低压防御、长江上游部分城镇受淹、重庆城口堰塞湖应急处置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会商强调,长江沿线各省要重点加强长江干堤和连江支堤的巡查防守,长江防总和太湖防总要切实做好流域防洪调度工作,珠江、太湖和浙闽沿海各省要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目前长江流域各省投入抗洪抢险的总人数已达63万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