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黑摩的上半年发生42起事故致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4: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 通讯员杨子)市交管局上午透露,今年上半年,全市与“黑摩的”有关的交通事故共有42 起,伤46人,死亡5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7700元。

  今年3月15日,市民刘女士正从一辆“摩的”上下车时,摩的突然起步,造成刘女士严重摔伤。“摩的”随即逃逸。虽然次日驾车人于某即被抓获,但刘女士至今未得到任何赔偿,现在仍然躺在医院里,无法走动。在朝阳区发生的一起事故中,“摩的”撞伤一名行人后,司机主动将伤员送到了医院,但随即驾车逃走。警方虽然在监控中找到了这辆车,却因为它无牌无证,也没有任何登记,破案犹如大海捞针。

  据朝阳交通支队一线民警介绍,遍布于交通要道的非现场执法设备对非法“摩的”毫无作用。无论出现任何风吹草动,他们只有一个应对方法:跑。

  民警称,“摩的”驾驶人多实施“游击战”策略,选择在交警巡逻的空白区域或巡逻间隙揽客。为了避开民警或者贪图方便,他们最常见的交通违法包括逆行、横穿机动车道、闯红灯等等。就算是发现“摩的”交通违法,民警处罚的难度也非常大。“这些人本来就是违法上路,驾车者总是处于紧张状态,如果我们上去进行现场执法,他们肯定是开车就跑,绝不可能老老实实停车接受处理。而且这种车结构也不牢靠,加速猛拐的时候非常容易翻车,或者撞上其他行人车辆。一旦他们为了逃避执法而出了事故,不管伤到谁,我们可就摊上事儿了。”据介绍,改装后的“残摩”底盘小、车身高,后轮距窄,车身宽,使车辆的重心提高,破坏了原有的稳定性,在转弯时很容易翻车。

  交管部门称,“摩的”全部没有保险,且驾车人一般不具有赔偿能力,因此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车人很难得到应有的赔偿。目前,全市黑车、黑摩的非法运营的集中区域尚有8个,警方已采取“人盯”、“车巡”的方式,从每天早晨6点到夜间12点设岗值守。 J060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黑摩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