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洪峰入三峡 成片渣草涌进库区水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00:16  中国新闻网
长江洪峰入三峡成片渣草涌进库区水域
21日,三峡库区的万州大桥桥墩下,长江江面聚集了成堆的杂草。作 者:朱治宇

长江洪峰入三峡成片渣草涌进库区水域
  21日,全国劳动模范、万州航道管理处金生国正在清理悬挂在航标钢缆上的杂草.作 者:朱治宇

  中新网重庆7月21日电(郭虹 朱治宇)21日,成片的渣草随着洪峰流入长江万州水域,几乎占据了半个江面。记者看到长江重庆航道局的4艘航标艇在江面不停穿梭,清理悬挂在航标上的渣草。

  万州航道管理处刘海峡副处长介绍,长江万州水域属于三峡库区,虽然洪峰到达该水域后流速仍有3米/秒以上,但相对上游洪峰流速已大大减缓。由于该段航道在整个库区相对较窄,加之水流受万州的三座长江大桥桥墩阻挡形成回流,致使大量的渣草、树干在这里汇集成片。这些渣草和树干在航标系泊钢缆上缠绕,如果不及时清理,就很可能将航标掀翻影响行轮通行。

  据了解,长江万州水域的航标多为桥区航标,桥区航标只能设在桥墩附近的江中央,不能像其他航标那样移到离岸边较近的地方,所以许多渣草在桥区的200多米的航标钢缆上缠绕,每个航标上悬挂的渣草上千斤重,有些甚至将航标拽翻。

  因此次洪峰对库区航道的影响相对重庆主城较小,因此库区万州段航道没有实施禁航,江面上还有大量的船只通行。为此,万州的航道职工每天将花去近16小时专门清除悬挂在航标上的渣草,恢复被渣草掀翻的航标,以免影响轮船航行的安全。

  长江重庆航道局还专门提醒船舶,在长江万州段航行要注意避让江面上的漂浮物,按照航行参考图在航道内航行,如果发现航标被渣草拽住,要及时向航道部门报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洪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