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厅级官员妻子被打续:受害者希望公开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03: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褚朝新)在湖北省委门前被武汉警员殴打致伤的陈玉莲昨日表示,武汉警方对打人警员“记过”的处理过轻,要求武汉警方开除打人的“害群之马”。对此,武汉警方未回应。

视频:湖北厅级官员家属被误认信访者遭殴打 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受害者希望公开打人录像

  昨日10时40分许,一武汉网友进入病房采访陈玉莲,并拍下一段视频。视频显示,陈玉莲躺在病床上,多次称遭到殴打后一度失忆。

  陈玉莲表示,20日武汉警方跟家属通报了处理结果,她及家属表示强烈不满。根据武汉警方通报,依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有关规定,公布了对3名民警的处理决定:对民警肖邦明给予记大过处分,并调离公安机关;对民警郑志强、蒲全鸿给予记过处分。

  “记过是个什么东西,必须开除,清除这些害群之马。”陈玉莲称。

  随后,陈玉莲称自己被打导致部分失忆,现在治疗了快一个月,外伤基本好了,但有头晕症状,且血压很高。

  针对警方称当事警察只是对她进行了拉扯,陈玉莲称不属实。“我记得,那个姓肖的打了我的头,当时我被打蒙了。”

  昨日,记者多次联系武汉警方有关人士,均未获答复。陈玉莲则表示,希望武汉警方公开当时的录像。

  “当时我是去找领导谈心”

  昨日,陈玉莲表示,自己当时是去找“我先生单位领导谈心”。陈玉莲的妹妹陈翠莲则表示,警方曾到病房道歉,称打错了人。

  陈玉莲称,当天自己去省委大楼是为了找省政法委一位副书记,为的是向其咨询了解关于她自己的职称和待遇问题。陈玉莲介绍,自己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退休医生,退休期间取得医院的正高职称,但随后的待遇却一直没有落实。陈玉莲称,该副书记是其丈夫的同事,此前就相识,当天被打后也正是该副书记将其从打人警察手中领出。

  ■ 事件回放

  厅官夫人遭警察围殴16分钟

  6月23日,湖北省政法委综治维稳办副主任黄仕明的妻子陈玉莲,到位于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的湖北省委机关找省政法委一名副书记。在门口遭到6名从省委大院冲出的警察围殴。

  看过录像的家属称,施暴过程“惨无人道”,从6月23日9点10分到9点26分,殴打过程持续了超过16分钟。陈玉莲妹妹陈翠莲称,武昌区公安分局政委看望陈玉莲时称,“纯属误会,没想到打了这个大领导的夫人”。

  7月20日,武汉警方通报称,6月23日9时10分,省妇幼保健院退休护师陈玉莲在省委南门越过警戒线时,被执勤武警战士拦住要求出示证件。此时,正在执勤的武昌区公安分局水果湖街派出所民警要求陈退至警戒线外,民警肖邦明、郑志强、蒲全鸿在拉扯中行为粗暴,致陈玉莲受到轻微伤害。本报记者 褚朝新


湖北厅级官员妻子被打续:受害者希望公开录像
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官员 妻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