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官员妻子被打续:伤者不满处罚结果否认上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06:20  钱江晚报
湖北官员妻子被打续:伤者不满处罚结果否认上访
陈玉莲至今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湖北 “打错门”在网上引发热议,很多网友都怀疑并未“打错”,当天陈玉莲可能就是去上访,“打对了”。记者向陈玉莲及其家属求证,陈及其家属均表示否认。

  陈玉莲说,自己当天找省政法委一位副书记,就是关于她的职称和待遇问题。陈是 视频:湖北厅级官员家属被误认信访者遭殴打 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退休医生,退休期间取得医院的正高职称,但随后的待遇却一直没有落实。“我就为这个,想找副书记帮个忙。另外如果有时间,我会顺便问一下女儿案子的事情。”

  陈所说女儿案子的事,是指早在2004年,其独生女黄芃芃在湖北省某家大医院就诊时死亡,黄家认为“这是一起医疗事故,女儿属非正常死亡”,但“公安机关早就立案,却由于干扰,案子一直没办下去”。

  2005年7月,武汉市公安局以医疗事故罪立案。立案后,医患双方均不满意,患方认为定性太轻,把故意犯罪降成了过失犯罪。医方则认为既然定为医疗事故罪,就应以该医疗事故鉴定为据。办案工作在争论中长期搁置。

  据一位曾接触过黄家的北京记者介绍,“为了这件事,黄家一直在上访,也和那家医院有一定的积怨。”而据省政法委人士介绍,“陈玉莲去省委谈事前,曾联系过政法委领导,当天政法委的很多人都知道她要来。”

  当天的殴打是否受人指使的蓄意行为?

  陈玉莲妹妹陈翠莲说,我们最初也很怀疑,也做了一些调查,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当天的打人事件是背后有人指使。

  但打人应有因果,不可能无来由的,一个体弱之人会平白无故被几个男人殴打,陈翠莲说,“这仍然是现在我们家属感觉困惑的,也许只有问打人的警察,才能知道真正的原因。”

  武汉中南医院综合住院部22层2号病床,气息微弱的陈玉莲仍插着氧气管,骨瘦如柴,静静地躺在床上。从6月23日到现在,她已经在床上躺了接近一个月时间。

  记者:警方公布了对三个民警的处理结果,对民警肖邦明给予记大过处分,并调离公安机关,对民警郑志强、蒲全鸿给予记过处分,您对这个结果满意吗?

  陈玉莲:为什么是三个不是六个?当时有摄像头,我要求把当时的录像调出来,让大家都看一看。如果没有录像,也应该有证人。

  记者:有媒体说,这几名警察已经去外地旅游,事后,这几名民警来探望过您吗?

  陈玉莲:没有,甚至连一句赔礼道歉的话都没有。作为一个人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他们应该对我精神和身体上的伤害负责。事后,公安部门的领导一直说重视,但现在这个结果我很不满意。

  据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


湖北厅级官员家属被误认信访者遭殴打
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警察 打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