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厢记故事发生地以千万元征莺莺塔独家冠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7月22日专电 (记者 李建平)著名爱情故事《西厢记》的发生地山西永济市普救寺曾造就了张生和崔莺莺一段佳缘,如今,447岁普救寺莺莺塔开始着急把自己“嫁出去”了。21日,山西普救寺旅游景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普救寺将以1000万元的身价面向全球征集莺莺塔的独家冠名。

  普救寺位于山西省永济市,是一座佛教禅院,始建于唐代。中国古代四大名剧《西厢记》描述了张生和崔莺莺在这里相遇并终成眷属的故事,使得普救寺因此闻名。普救寺西侧有一座13层、高40米的古塔,叫做莺莺塔。莺莺塔具有奇特的回声效应,在塔的附近以石相击,人们在一定位置便可听到“咯哇、咯哇”的回声,类似青蛙鸣叫。莺莺塔与北京天坛回音壁、四川潼南石琴和河南三门峡市蛤蟆塔并称中国古代四大回音建筑。

  普救寺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莺莺塔自公元1563年重修,已经过了447年,现在莺莺塔每年维护和管理的费用都在两百万元左右,仅靠门票收入远远不够。“我们想寻找有文物保护责任感的企业家来投资保护莺莺塔,让人们能长久地在这爱情之塔下祈求爱情。”这位负责人说。

  普救寺景区方面为莺莺塔制订的“出嫁”期限为3年,并准备了丰厚的“嫁妆”:授予冠名企业的法人代表为莺莺塔名誉主人;环莺莺塔展示冠名企业品牌形象的广告;普救寺提供展示冠名企业品牌文化的宣传走廊;莺莺塔所有对外宣传时均称之为“×××莺莺塔”……但莺莺塔“出嫁”的择偶标准也很严格,要求冠名企业的产品或品牌形象需要与爱情文化,或婚恋文化相关联,冠名企业需要有良好的公众形象等。

  记者了解到,景区7月15日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此条消息。莺莺塔的此次“征婚”或许为中国文物保护开辟了一个新形式,但最终能否征到“如意郎君”还得拭目以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名人 故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