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灿都致广东吴川大量民房倒塌 暂无伤亡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8:05  中国新闻网
台风灿都致广东吴川大量民房倒塌暂无伤亡报告
7月22日中午,游客在广东珠海海边观看台风“灿都”来袭天空乌云翻滚的景象。新华社/图

台风灿都致广东吴川大量民房倒塌暂无伤亡报告
市民在海边。受台风影响广东珠海沿海海面掀起大浪。新华社/图

台风灿都致广东吴川大量民房倒塌暂无伤亡报告
7月22日上午,受台风“灿都”影响,广东珠海市沿海海面掀起大浪。新华社/图

台风灿都致广东吴川大量民房倒塌暂无伤亡报告
7月22日中午,台风“灿都”来袭,广东珠海沿海上空乌云翻滚。新华社/图

  中新社广州7月22日电 (记者 梁盛 唐贵江)台风“灿都”于22日13时45分正面袭击广东湛江吴川市,致当地农田被淹,大量民房倒塌,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灿都”登陆时中心附近位置最大风力12级,达到每秒35米的风速,阳江到湛江港 视频:台风灿都登陆广东 市民骑摩托车摇摇欲坠 来源:深圳电视台《深视新闻》 口海面、雷州半岛东西部海面偏北风11到12级,阵风14级。

  据吴川市政府工作人员最新消息称,台风“灿都”挟狂风暴雨“淫威”,所到之处,树木被拦腰刮断,农田被淹,大量民房倒塌。幸好本次台风预报防护工作得力,当地两百多艘渔船在“灿都”杀到前已全部回港停靠,共计647人安全转移。

  目前,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因台风造成民房倒塌的具体数量及其他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气象部门表示,预计“灿都”登陆后继续向偏西北方向移动,22日夜间进入广西境内,强度将逐渐减弱。受“灿都”影响,粤西部分地区已出现大到暴雨,22日11时至14时,过程雨量超过50毫米的监控站点有16个。

  当天湛江市坡头镇录得78.2毫米的暴雨;粤西沿海已出现8至11级阵风12级大风。到22日下午5点,粤西等地26县市拉响暴雨警报,其中湛江、吴川等6县市拉响最高级别的红色暴雨警报。广州等珠三角地区也出现大风和阵雨。

  专家表示,22日夜间,粤西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南海西北部海面旋风9至11级,阵风12级,湛江、茂名、阳江沿海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中 “灿都”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旋风11至12级,阵风13级。

    台风灿都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进入广西博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风 灿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