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亚铁路东通道路段广西开通 延伸至中越边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0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百色7月23日电 (记者 王刚)泛亚铁路东通道重要路段——中国广西百色市田东至德保铁路,7月23日开通运营,首列满载氧化铝的货物列车从德保县披红挂彩长啸出站。田东至德保铁路沿线还将延伸至中国越南边境龙邦口岸,形成与越南经贸往来的又一国际铁路口岸通道。

  南宁铁路局介绍,田德铁路为国家二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全长72.6千米。田德铁路在广西革命老区百色市境内接轨于南昆铁路,它还将延伸至靖西县的龙邦口岸,最终发展成为以资源、原材料运输为主体,具有一定国际通道功能的铁路线。

  据悉,田德铁路沿线铝土矿储量达28.2亿吨。铁路的开通将为开发桂西南地区矿产资源、建设桂西铝业基地提供有力的运输支撑,快速带动沿线地方经济的发展。田德铁路设计时速为120千米,工程总投资15.6亿元人民币。该段铁路2007年10月开工建设,经过30个月艰苦施工,于2010年3月全线铺通。

  为全力打造连接东盟的区域性国际交通枢纽,广西计划在3至5年内投入约2900亿元人民币建设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全方位立体交通网络,届时广西将实现与周边国家交通动脉的全面贯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泛亚铁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