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绵阳一天内发布三次暴雨预警 转移3万人

四川绵阳一天内发布三次暴雨预警转移3万人
绵阳城区积水最深30-50厘米

四川绵阳一天内发布三次暴雨预警转移3万人
一辆轿车被积水淹得只剩车顶

四川绵阳一天内发布三次暴雨预警转移3万人
街道积水

  截至23日18:00,据初步统计,绵阳市共有4个县市区、34个乡镇受灾,紧急转移安置31411人,绵阳城区及县市区部分场镇住户房屋进水。灾情最严重的梓潼县县城出现部分内涝;省道302线、梓许(州)路沿线多处地段出现塌方;共转移安置受灾群众3万人。

  受高原低值系统和低层西南水汽共同影响。从22日晚开始,绵阳市范围内普降雷阵雨,部分县市大到大暴雨。其中:梓潼、江油、绵阳、安县出现暴雨到特大暴雨。20小时内,绵阳涪江流域的游仙区石马镇强降雨206.4毫米,江油市青莲镇171.8毫米,涪城区的龙门镇168.4毫米,绵阳城区也达到124.8毫米。

  针对绵阳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绵阳市气象台22日15:30发布强降雨天气预报;23日9:15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11时10分发布梓潼、江油暴雨红色预警信号;13时55分发布梓潼、江油、安县、涪城、游仙暴雨红色预警信号。23日10时30分起,全市气象部门进入暴雨Ⅲ级应急状态。

  城区积水淹没小腿

  昨日,长达21个小时的暴雨,使得绵阳城区大面积积水,浅处在20—30厘米,深处在30—50厘米左右,这个深度足足能够淹没人小腿以上。

  由于暴雨太大,许多路段绿化带的泥沙及路面杂物被冲到窨井井口,减弱了下水道的排水能力,但在每一条街道都有清洁工人在积水中冒雨清理以防下水管道堵塞。

  昨下午15时左右,记者在圣水南街、三里桥等地看到,由于雨水来势凶猛,路面通行条件严重恶化,过往车辆有的措手不及,相继被困水中,动弹不得。在圣水南街,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往年市区里有几条街上有积水,但很快就排除了,十年了,还是头一回看到这么大的雨,站在这里半个小时就看到四五辆车遭遇熄火。”

  三江大坝拉闸泄洪

  滚滚洪流顺着涪江、安昌江、芙蓉溪汇集绵阳城,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绵阳三江工程枢纽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汛情指令后,立即启动防洪渡汛预案,严格执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令,在各级防办的指导下,于23日13时,逐步开启冲沙闸和泄洪闸,降低库区水位2米(446.0米),严阵以待,密切监测洪水入库流量变化,做好了防洪渡汛工作。

  24日暴雨还要继续

  昨上午,面对暴雨和特大暴雨天气,绵阳市委、政府紧急召开了专题会,就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市公安、消防、武警及民兵等抢险队伍,都先后投入抢险救灾之中。

  据绵阳市气象台预计:23日晚上,绵阳市西北部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大到暴雨,中部和东部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大暴雨;24日白天,绵阳市西北部阴有阵雨,局部中雨,中东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防汛抗洪形势依然严峻。文/图记者姚茂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暴雨 洪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