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科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牛文元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采访时充分肯定成都对西部的辐射带动作用 成都堪称“西部之心”

  成都商报讯 昨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十年新西部”专题报道聚焦西部产业新高地成都。中科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牛文元在接受央视《新闻联播》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成都对西部地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堪称“西部之心”。

  在中央召开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之后,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新闻联播》近期推出了“十年新西部”系列报道和评论。昨日《新闻联播》在开篇时评论说,经过10年西部大开发,随着一批在全国具备较强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在西部形成,西部地区正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在近3分钟的专题报道中,央视《新闻联播》以一位成都大学生毕业后顺利在家门口进入世界500强企业马士基公司的就业经历为由头,展示了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越来越多像马士基这样的跨国公司开始将自己的软件开发、财务数据处理等高端服务业转移到成都等西部地区的现实。他们看中的不仅是成都等西部城市已经拥有和上海等东部地区同等水平的交通和通讯基础设施,西部丰富的人力资源和低廉的商务成本,让他们更有信心打造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业务基地。

  马士基信息处理(成都)有限公司总监克里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总公司的全球战略。他说:“我们正在把遍布于中国沿海广州、深圳等东部地区的服务中心全部搬到成都,成都将成为我们在全球最大的服务中心。”

  牛文元是中科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从1990年开始主持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国家报告》。他在《新闻联播》中高度评价了成都“西部之心”的作用,他说:“成都可称为西部之心。因为它的发展除了能够使本地区进一步壮大之外,更大的作用是对西部更广大的地区进行辐射和带动”。

  《新闻联播》还透露,从今年开始,国家将采取力度更强、更有效的举措支持成都等西部地区加快发展。尤其是对西部地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将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到2020年,成都等西部地区将建成国家能源基地、资源深加工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