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希尔顿酒店中方老板涉黑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04:10  东方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重庆庆隆屋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彭治民,因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寻衅滋事罪、高利转贷罪、行贿罪等13宗罪,23日被重庆警方批捕。同时被批捕的还有其涉黑团伙成员46人。

  据了解,重庆庆隆屋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重庆希尔顿酒店中方业主。6月20日,该酒店因股东涉黑,介绍、容留妇女卖淫等被停业整顿。7月21日,重庆希尔顿酒店被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取消5星酒店资格。

  彭治民涉黑

  据调查,长期以来,彭治民豢养打手数十名进行暴力拆迁。同时,纠集王小军等人以钻石王朝俱乐部等为据点,实施黑、黄、枪、赌、毒违法犯罪。彭也交待,其通过金钱、性贿赂腐蚀政府权力部门公务人员充当保护,借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等手段,大肆非法占用国有林地,侵吞国有资产。

  该案中,重庆市原南岸区农林水利局党委书记鲁永合、农林水利局副局长何德富被视为保护伞,涉嫌包庇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重庆华宇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钻石王朝俱乐部老板曾智强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奸罪、组织卖淫罪等被一并逮捕。

  希尔顿被查

  重庆希尔顿酒店2001年4月注册成立,2002年3月正式投入运营。资料显示,重庆希尔顿酒店全资隶属于重庆庆隆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希尔顿则是运营合作方,负责酒店管理和经营。

  警方称,该酒店股东及相关管理人员长期与涉黑人员联系密切,曾对此立案传讯。但该酒店认为自己有背景,仍旧我行我素,肆无忌惮,不仅不整改,还对打黑除恶和公安机关依法管理颇有微词,甚至恶言诽谤。特别是其利用涉外酒店可制造社会影响的便利条件,在政务及外事接待中,故意制造麻烦,歪曲国家执法相关规定,严重损害重庆形象。

  链接

  彭治民,重庆江津区人,初中文化。1993年以来,陆续成立庆隆屋业有限公司等12家经济实体。重庆庆隆屋业发展有限公司总注册资本20068万元人民币。在2007年,重庆评选的“十大地主”中,彭治民的重庆庆隆屋业发展有限公司排名仅次于和记黄埔名列第二名。来源:楚天都市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重庆打黑系列案

更多关于 希尔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