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双流机场再遭雷雨天气 万人滞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15:10  中国新闻网
成都双流机场再遭雷雨天气万人滞留
成都双流机场遭雷雨天气万人滞留

  中新网成都7月25日电(吕俊明)记者25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由于双流机场24日晚再次遭受本月内第二场雷雨天气,直接导致大量进出港航班延误,致使25日的航班数量达到了创记录的645个架次,这是双流机场飞行史上航班数量最多的一天。

  24日晚雷雨天气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的连锁反应,波及和影响到了今天所有航班的正常飞行,致使今天的航班数量达到了超负荷的运行状态,并导致今天又有11个航班被迫取消,7个进港航班再次备降其它机场,有近100个航班延误,并再次造成9000多名旅客受困于机场,不能正点飞往目的地。

  据介绍,昨天双流机场共安排有557个航班的飞行计划,在所有航班已执行一半多的晚上7点16分时,天空突然下起了强降雨并伴有雷声,到今天早上8时30分左右,雷雨天气才基本结束,此次雷雨天气先后持续了13个小时。在这期间,虽然机场没有关闭,但基于安全考虑,所有进出港航班进行了大量的消减,只有极少数的航班起降,并采取了航班调换起降方向等应急措施,尽量避开净空方向的雷区。尽管如此,还是造成了200多个进出港航班延误,约40个进港航班不能准点到达,备降周边机场,其中约有20个航班未能及时返回双流机场,在备降机场过夜和通宵停留,直致25日上午才安全地返回;有20多个航班被迫取消,有39个航班顺延至25日执行,致使今天的航班大量积压,同时致使上万名旅客滞留机场,不能准点按时到达目的地。

  雷雨天气发生后,机场方面立即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信号,并启动航班延误的联动机制,竭尽全力地抓紧时间抢运滞留旅客,候机楼实行了昼夜不停地营运。但由于影响的航班数量太大,滞留的旅客人数太多,无法将昨天的航班执行完毕,滞留旅客也无法全部运送出港,只好推迟到25日执行和运送。

  据了解,由于双流机场的服务保障工作到位及时,虽然造成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和大量的旅客滞留,但整个乘机秩序仍然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旅客 滞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