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普及群众帆船运动 5万人今年参与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1: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孟艳)今年实现5万市民参加帆船体验和培训目标。到2015年,力争这个数字达到30万。记者获悉,群众性帆船运动纳入“帆船之都”打造计划,实现全民帆船运动普及。

  2010年,群众性帆船运动的普及纳入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帆船运动普及推广活动,通过体验和培训两种形式,实现参加帆船体验和培训达5万人的目标。根据青岛市《关于加强帆船运动发展的意见》,2015年的主要目标是,群众性帆船运动蓬勃发展,力争全市经常参加帆船运动人数达到30万人左右,实现帆船运动成为普及面较广的群众体育主要项目之一。

  据悉,今年2月至5月青岛市帆船协会先后接待了17批次,1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组织、国际赛事组织和帆船制造商。2006年以来,为了普及帆船运动,发动社会各界捐款,先后购置了1000条帆船,近百条激光、悦浪、420等级别帆船,和适宜远航的10条法国博纳多First 40大帆船,用于青少年及全民帆船运动普及和高端帆船赛事。今年岛城还专门购置了10条法国博纳多First 40具有远航能力的大帆船,并就2010年青岛国际帆船周赛事推广和组织工作与法国博纳多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市近万名青少年参加了帆船培训,2200多名青少年取得了帆船等级证书。另外,岛城从事帆船运动的俱乐部达28家,游艇摩托艇生产企业30多家,已形成水上体育产业、休闲旅游产业,帆船制造、销售、展览业,帆船培训、帆船俱乐部和港池泊位的建设、开发销售业以及港池物业管理等产业于一身的产业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