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栾川垮塌大桥变废墟 桥面桥墩未见钢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2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阳栾川7月27日电 题:直击河南栾川垮塌大桥:大桥变废墟桥墩无钢筋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视频:河南栾川汤营大桥垮塌 现场已成一片废墟 来源:CCTV新闻频道

  “谁也想不到啊,一百多米的大桥像豆腐一样,说塌就塌了。”

  中新社记者27日在河南省栾川县潭头镇汤营伊河垮塌大桥现场采访时,附近民众如是说。而眼前的景象,更让人触目惊心,近200米的大桥全部垮塌、废墟一片,部分基石被洪水冲走,只剩下桥两头的汉白玉栏杆和四根电线桩。而桥对岸的汤营村已成为“孤岛”。

  24日17时20分许,这里因遭受特大洪水导致伊河大桥发生整体垮塌。官方通报称,大桥跨塌造成42人落水,目前已核实1人救生、28人死亡、13人失踪。当地媒体称至少37人遇难。(编者注:据新华网最新消息,经排查确认37人遇难,29人失踪

  在洪水过后的河岸边,到处是碎石和连根拔起的树木,大桥下游数十米外有汉白玉栏杆、拖鞋等物。一瓶女士专用的美白保湿粉底蜜,被冲在了约30米外的沙堆里,从使用和日期情况看,其主人刚启用不久。

  该桥全长233.7米,两边各设安全带0.5米。记者站在离桥面15米下的伊河河床上,远看垮塌大桥似刀切一般、断裂处甚是整齐。桥基由石块垒砌而成,支离破碎地散布河床。垮塌的桥面和裸露的桥墩未见有钢筋,而唯一见到的两根钢筋竟然没有记者的手指粗。

  “谁也想不到桥会塌呀!”潭头镇石门村的周晓敏说,大桥有5拱全是石头砌的,大概建了20多年,曾于2009年5月份进行过维修。当时,桥面增加了汉白玉栏杆等,但是没有对桥基进行加固。这一点,从桥两头留下的附着物可以看出。

  “垮塌时就像放炮炸山一样响。”距垮塌大桥百米之外的村民赵斌告诉记者,垮塌时他听见4声巨响,而溅起的水花超过了河两岸的杨树,至少有20米高。他认为,是由于树木阻塞桥孔下泄水面导致的,“洪水太大了,吓人。”

  对此,一位放牛的老者也表示,在此之前这里也曾发过洪水、闹过灾,但让大桥垮塌的洪水还是第一听说和见识。

  官方说,事发后,栾川县、嵩县至少出动军民4000人昼夜“拉网”搜救。栾川县委、县政府的检查还在当地《洛阳日报》头版显著位置做出检查,称“教训极为沉痛,我们深感痛心和自责。”

  不过,当地村民对救援颇有微词。他们说,发生这么大的洪水,政府应及时提醒。数名村民还冒险游泳过伊河向记者讲述“寻亲”遭遇,大桥的垮塌导致潭头镇汤营村成为“孤岛”,此桥是该河段上下游4公里内唯一一座连接南北两岸的民众生产生活的桥梁。

  据了解,河南省交通厅已派员调查大桥垮塌原因。而官方最新消息说,洛阳市交通局和洛阳市纪委亦已介入此事。(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桥 垮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