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0人 救援仍在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2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7月28日电(记者 王国安)28日上午10:10左右,位于南京栖霞大道万寿村的一塑料工厂发生爆炸。据最新数字,目前至少已造成10人死亡,多人受伤。

  南京市政府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截至下午两点半,确认此次爆炸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数百居民受伤,其中伤势较重的有28人。而据记者刚刚获知,目前遇难者已增至10人。

  记者上午获知消息后赶往现场,只见一路上救护车呼啸前往出事地点。距离事发地很远处,就能见到浓烟滚滚。通往现场的栖霞大道路口,警察已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事发工厂周围也由众多警察把守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爆炸现场,火光熊熊,浓烟蔽日,空气中散发着刺鼻的气味。事发工厂一墙之隔的几家汽修厂遭到殃及,厂房震塌起火,热浪灼人。从事故工厂望去,隔着栖霞大道的对面一排低矮民居屋瓦被爆炸气浪掀起,有的墙砖都被气浪震落。

  位于事故工厂附近的6路公交汽车总站,事发时有几名值班人员受伤。一位当时刚出车送客回站的徐师傅告诉记者,他刚把车停下,就感觉到地面颤抖,“地上尘土沙石等全飞起来了,我还以为发生地震,随即一声巨响,我驾驶的这辆车的车窗玻璃就给震碎了,我本能地赶紧下车跑走。”徐师傅说,幸亏当时车上没有乘客,也很庆幸自己“逃过一劫”,没有受伤。

  有现场人员称,事发工厂目前正在拆迁,事故原因可能是施工挖坏地下通往附近某烷基苯厂的管道后,引起有毒有害的乙炔氢泄露后发生爆炸。也有人认为,工厂内有经营者收集经营废柴汽油,可能是汽油罐发生爆炸起火。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至记者发稿时,火势已被控制,但救援灭火工作仍在进行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