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王能涉黑团伙被摧毁 曾暴力垄断托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04:45  重庆时报
重庆王能涉黑团伙被摧毁曾暴力垄断托运市场
王能 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 周雪莲) 王能,你听说过没?就是那个重庆渝西半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昨天,我们从市公安局方面了解到,以他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被摧毁了。

  就在7月中旬,涉黑团伙头目王能因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抽逃资金罪等被依法执行逮捕,其涉黑团伙成员23人归案。

  数百名经营户联名举报

  这就是王能的资料:王能,男,48岁,重庆市江津区人,重庆渝西半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西南物流公司原总经理,原重庆市三届人大代表。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长期以来,王能涉黑犯罪团伙在渝中区、江津区等地,通过暴力、语言威胁、恐吓、敲诈勒索等手段,大肆从事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致多人轻重伤,并向其他行业渗透,引起数百名经营户联名举报。

  他是这样“做生意”的

  1996年,王能成立重庆市朝天门市场联托运输有限公司。为垄断浙江绍兴柯桥至重庆的布匹等货物托运业务,王能涉黑团伙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擅自改变托运方式,任意提高货物托运价格,获取非法利益2000余万元。

  1999年5月,王能为在浙江商人马某、陈某在重庆朝天门开设的托运部内强占干股,两次安排其手下打砸托运部,将托运部宁某砍伤,造成重大财产损失。马某和陈某慑于王能淫威,被迫每月向王能交2万元“保护费”。

  2000年初,王能为获取空运货物直接提取权,与货运部经理郭某发生矛盾。王能雇佣枪手,于2000年8月11日,在郭某驾车上班的高速路上故意制造车祸,公然持枪打断郭双腿,造成郭某高位截瘫,终身残疾,花费巨额医疗费近190万元。

  事发后王能转移上亿资金

  2009年7月,全市打黑除恶斗争打响后,王能因担心罪行败露,遂转移上亿资金,仓皇出逃,企图逃避公安机关打击。

  2010年2月,经市人大常委会许可,对王能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2010年6月,潜逃异地的王能被警方抓捕归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重庆 扫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