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工厂爆炸亲历者称事发时5公里外西瓜开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1:15  东方早报

  亲历者说

  “当时,公司正在距离爆炸现场约300米的地方施工,突然就听到一个巨大的爆炸声音,大家都震得耳鸣,一段时间什么也听不到,公司重型机械的挡风玻璃和周围好多建筑的玻璃全部都碎了。公司的13辆重型机械也被南京警备区临时征调投入救援。爆炸的是个老厂房,现在已经空置,周围民房较多,不过不少正在拆迁,否则伤亡人数不堪设想。”

  ——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

  “当时听到远处一声巨响,感觉装西瓜的车子震了一下,几个西瓜应声开裂,还以为是地震了,后来看到有浓烟升起,才听说是爆炸了。” 

  ——5公里外一个西瓜摊的摊主

  “当时就听到闷轰声,真的可以用惊天动地来形容,气浪也很厉害,我家一个平时卸不下来的铁皮纱窗都被震下来了,接下来就断电断了2个小时。事发后我去现场看过,但已被封锁,距离爆炸点两三百米的红太阳家具厂办公房几乎都倒了。”——1.5公里外的居民韩先生

  “当时被一声巨响震落床下,起初还以为是地震了,赶紧下楼后才知道是发生爆炸了。”

  —— 500米外一栋居民楼内的网友

  “同事家离事发地约1.5公里,中午赶回家一看,发现阳台门窗已被震得脱落变形,玻璃全碎,这已经算好的了,对面的小区,从上到下玻璃基本都没了。”

  ——该市网友yuki

  早报记者 鲁勋 发自南京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京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