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鹤峰河道内7层楼威胁行洪被爆破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6:26  新华网
湖北鹤峰河道内7层楼威胁行洪被爆破拆除
  七层大楼建在河道 被称“湖北最牛违建”

湖北鹤峰河道内7层楼威胁行洪被爆破拆除
七层大楼建在河道 被称 “湖北最牛违建”

  新华网武汉7月29日电(记者俞俭、杜华举)29日上午10时,随着“铁炉违建”拆除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位于湖北省鹤峰县铁炉白族乡隔子河中的七层违法建筑被成功爆破拆除。

  近期,铁炉白族乡一幢建在溇水河支流——隔子河中的七层房屋,被媒体称为“湖北最牛违建”,并发布了该楼影响河道行洪的相关报道。户主张斌于一年前开始兴建此房,未取得审批手续。修建期间,当地政府和县国土资源、水利、城建等部门多次阻止,并对其下发了《停建通知书》,但张斌未予理睬。

  违法建筑被曝光后,鹤峰县召开相关专题会议,成立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县直相关职能部门、铁炉白族乡等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江垭水库铁炉库区行洪安全造成重大威胁建筑物调查处理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展开调查,依法组织清障。

  7月17日,鹤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相关规定,给房主张斌发出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房主必须在7月23日前自行拆除。在限期内,房主仍未自行拆除。7月24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委托湖北宜昌万达爆破公司承担“铁炉违建”爆破拆除任务。

  据湖北宜昌万达爆破公司高级工程师董传平介绍,此栋违房高37米,与一幢4层小楼房相连,周边又有很多民房,爆破拆除难度很大,只能采取定向与原地坍塌爆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铁炉违建”成功爆破拆除后,县防汛指挥部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迅速对周边民房逐户进行了检查,同时,制定了河道堆积物清理方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洪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