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长寿煤矿透水致矿工受困80小时 7人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0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7月30日电(记者 郭虹)重庆市长寿区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后,经过近80小时的救援,7名被困者相继获救,全部逃出生天。

  26日下午4时许,重庆市长寿区葛兰镇老龙洞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班入井的10名矿工仅有3人安全升井,7人被困井下生死不明。30日凌晨,重庆长寿葛兰镇老龙洞煤矿“6•26”透水事故救援指挥部发布消息,29日晚11时58分,矿井下最后两名被困矿工被困79小时58分后成功升井。经过三天三夜的奋力救援,7名被困矿工全部获救。

  中新网记者连日来在事故救援现场看到,因矿内积水过多,政府部门组织的救援人员即使身着潜水设备亦无法下井救人。经过两天两夜的抽水和输氧作业,28日晚23点50分,离出水口最远、距井下积水水面最近的一名被困矿工成功获救,同时发现了4名被困矿工的生命迹象。

  29日早晨6时10分,4名矿工在被困三夜两天后成功获救。而此时,救援现场却更为紧张,仍被困在井下、同为矿工的李泽民、李志涛两父子因所困巷道距主井口和水位较远,一直未有音讯。

  此间,40摄氏度的高温炙烤着一直没有停歇的救援现场。随着透水煤矿积水水位的缓慢下降和救援人员的不断潜入,救援人员最终在黑暗狭窄的巷道中遇到扶持自救的两父子,受困80小时的李泽民、李志涛逃出黑色困境。

  据了解,7名被困者目前已在当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7人均无生命危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