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流入松花江化工桶达7千余个 4千左右为空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02:40  城市晚报
吉林流入松花江化工桶达7千余个4千左右为空桶
舟桥部队架设浮桥拦截化工原料桶 钱文波摄

吉林流入松花江化工桶达7千余个4千左右为空桶
打捞化工原料桶 新华社发

  本报讯 截至7月29日19时30分,我省在松花江沿途设置的打捞防线共打捞化工原料桶近1500只,打捞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沈阳军区舟桥部队也架设浮桥拦截,力争把化工原料桶拦截在浮桥前面。

  据了解,被洪水冲入松花江的永吉县新亚强化工厂原料桶数量,为4000个左右空桶和3000个左右原辅料桶。据调查,进入松花江原辅料桶内装有三甲基一氯硅烷、六甲基二硅氮烷等物质,每桶重170多公斤,密封性较好,其中三甲基一氯硅烷约2500桶。专家分析,三甲基一氯硅烷遇水分解为盐酸和三甲基羟基硅烷,六甲基二硅氮烷遇水分解为氨和六甲基二硅氧烷;三甲基羟基硅烷、六甲基二硅氮烷均属无毒化学品。

  位于松原市境内的哈达山水利工程堤坝是我省拦截化工原料桶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化工原料桶通过哈达山,将随江水经过松原市区,流入黑龙江省境内。昨日,副省长马俊清、省环保厅厅长王国才等领导亲临哈达山水利枢纽工程,会同松原市市长孙鸿志等相关领导成立现场指挥部,指导调度拦截工作。为了保证拦截工作顺利进行,指挥部在哈达山江段内采取了设置渔网等障碍物,部署救援船只和机动打捞人员,协调部队搭建临时浮桥等多项措施。据了解,截至昨日18时,哈达山江段水域内还未发现原料桶踪迹。

  记者从松原市环保局了解到,松原环保部门每隔两小时就会对市区段江水进行一次检测,至记者截稿时止,尚未发现污染情况。

  /拦截行动·吉林/

  吉林市政府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化工原料桶有关情况

  5道防线拦截打捞 监测表明水质正常

  ■记者 苏佳 闫镜泽/报道

  本报吉林市讯 昨日8时30分,在吉林市雾凇宾馆,吉林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永吉县两户企业部分化工原料桶被洪水冲入松花江的有关情况。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明臣和我省环保专家王成德到会并发言。据了解,吉林市在龙潭区、经开区、舒兰市分设5道防线,进行拦截打捞。截至目前,共打捞400余只化工原料桶及空桶。

  在此期间,吉林市环境监测站对松花江吉林江段设立的7个监测断面,按照地表水环境监测规范进行了连续跟踪监测。监测数据表明,地表水质特征污染物指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PH值正常。

  /拦截行动·德惠/

  船网结合成功打捞667只化工原料桶

  ■记者 王春胜/报道

  本报讯 28日中午时分,德惠市委、市政府接到紧急通知,受领打捞化工原料桶任务,危急时刻,德惠市委、市政府迅速调集200多人的民兵应急分队,第一时间开赴第二松花江朝阳段,与长春消防总队集结成1000人的打捞大军,共出动打捞船只15艘。

  29日凌晨3时左右,化工原料桶流经此处,打捞战斗立刻打响,打捞大军采用船网结合的方式对化工原料桶进行拦截打捞。经过连续8个小时的激战,截至29日上午11时,已打捞出化工原料桶667只。

  /拦截行动·榆树/

  打捞785只桶 未现化工原料外溢情况

  ■记者 王春胜/报道

  本报讯 昨日19时,记者来到榆树市五棵树码头,这里是拦截化工原料桶的一道防线,也是通往扶余境内的前一道防线。记者赶到这里时,打捞化工原料桶的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在江面上有多艘船只搜寻着化工原料桶,打捞上来的化工原料桶被吊车吊起后放到了江边的两辆大货车上。记者注意到,化工原料桶虽然在水中漂流了近百公里,但是化工原料桶密封性较好,并没有发现化工原料外溢情况。

  据了解,截至18时,设置在榆树大坡的防线共打捞出化工原料桶470余只,五棵树镇码头的第二道防线打捞出来310只化工原料桶。截至当日19时30分,在榆树境内打捞出来的化工原料桶共计785只。

  /拦截行动·扶余/

  舟桥部队搭设浮桥全力拦截

  ■记者 王春胜/报道

  本报讯 昨日下午5时,记者赶到松花江扶余境内的松花江大桥附近时,这里已设置了一道防线拦截化工原料桶。沈阳军区舟桥部队也在这里搭起了浮桥拦截化工原料桶。而此时,松原市政府也派出了应急抢险人员开始有效拦截化工原料桶。

  记者看到,除了浮桥拦截化工原料桶,江面上还有冲锋舟穿梭搜寻着化工原料桶。化工原料桶被成功拦截后,由专人运送到安全地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