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永吉洪水救援现场两名战士溺水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02:51  城市晚报
吉林永吉洪水救援现场两名战士溺水身亡
火车截断救援通道

吉林永吉洪水救援现场两名战士溺水身亡
就是这个轮胎太碍事

吉林永吉洪水救援现场两名战士溺水身亡
转移重患

  永吉大街是永吉县县城受灾最重的路段,该路也是县城转盘北部通往外界的唯一通道。然而,由于大水将一列货运火车冲到该路上,导致救援等生命通道被割断。

  从昨日9时许,消防官兵就在永吉大街火道口处集结,一方面是将永吉县医院内的伤者救出,一方面是负责将横在生命通道上的这列火车推走,但消防官兵试了多次都没能成功。后经沈阳铁路局吉林工务段的专家勘察,从中作“梗”的是压在火车轮下的一个汽车轮胎,使得该列火车无法前行,同时扳道岔的轨距杆也被困住,致使火车无法后退。切割、“火攻”等措施未取得明显效果后,调来了起重设备,13时30分许,轮胎被拿出。

  13时50分许,当横在永吉大街的火车两节车厢被推出缝隙时,两侧百姓也加入“战斗”。永吉县人事劳动保障局的张局长告诉记者,这条生命通道打不开,被困群众很难快速有效地得到救援,外面的物资很难运进里面,供水供电都无法谈起。

  /永吉县灾情统计/

  发现13具

  遇难者尸体

  据不完全统计(不含北大湖镇、双河镇、西阳镇三镇),永吉县受灾人口约15万人,失踪及伤亡情况正在调查统计中(目前已发现13具遇难者尸体,另有6人失踪),冲毁县级以上公路4条,吉沈铁路中断,冲毁桥梁7座,农作物受灾面积5.6万公顷。

  北大湖镇:受灾比较严重的有官地村、郭范村、五一村,村民多数被困洪水中,口华公路交通中断,加之通讯不畅及道路交通中断,具体受灾情况无法进行准确统计。

  西阳镇:两座水库被毁(罗圈沟水库和大岔水库)冲毁大型桥梁三座,杏山、狼头山两小(一)型水库告急,冲毁房屋20间及大量农田。

  双河镇:庙岭水库下游群众已转移。

  岔路河镇:3个小水库决堤,无伤亡情况报告,房屋倒塌27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700公顷。星星哨水库以450立方米/秒速度泄洪,农作物受灾面积仍将扩大。

  永吉经济开发区:上海路工厂工人已全部撤离,无伤亡。

  3所学校

  安置1300余名灾民

  全县城被淹对于永吉来说是毁灭性的灾害,铁北的主街路几乎报废,大灾之后必有大疫,永吉县政府已安排卫生部门做好消杀工作。

  县四中、职业高中、三十五中作为受灾群众的安置点,已安置灾民1300多人。目前,安置点最缺的仍是饮用水。

  为救群众

  两名救援官兵牺牲

  记者从现场驻吉某部救援官兵处了解,29日,他们共兵分三路,第一路由220名官兵组成,坚守饮马河流域永吉县金家乡卢家村险段,投放21个铁笼、利用5000个编织袋装5万立方米土石加固堤坝60米,保卫卢家村险段;第二路200名官兵留守永吉县城,负责继续搜救群众、清理河道500米,加固河堤等工作;第三路救援力量赶赴一拉溪营救被困群众。救援官兵乘冲锋舟在一拉溪营救被困群众时,冲锋舟被湍急的洪水掀翻,两名官兵失踪,众人经过数小时的搜救,打捞出了两人的遗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