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江洪峰通过汉川 湖北决定不启用杜家台分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07: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7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9分报道,汉江洪峰顺利通过湖北仙桃和汉川,湖北省决定不启用杜家台分洪;湖北各地没有放松巡堤查险。

  汉川段水位回落到低于保证水位,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省长李鸿忠宣布:“(我们)成功地迎击、抗击这场阶段性的汉江洪水险情,取得阶段性的成功。省防指已经决定执行不运用杜家台分洪方案。”

  由于此轮汉江汛情来势汹汹,汉川段有120公里堤段达到历史第二高水位,但在抗洪专家精心调度、抗洪将士严防死守下,不仅抵御住了汉江20年不遇洪水,更保护了分洪区几万居民和大量农田。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王忠法说:“下一阶段,(将)加强堤防的巡险、查险、除险,群众2万多人、武警官兵有序的撤回。”

  受长江、汉江两江洪峰夹击,湖北省内仍有多个河段超警戒水位运行,各地正在继续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重大险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