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花江水质监测显示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07: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吉林市7月30日消息(记者李谦 赵梦秋 袁兴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3分报道,监测显示,目前松花江水质正常,百姓情绪稳定。

  在吉林市中心区的吉林大桥旁,市民乔大姐回忆了事发当时家里自来水的变化:“(水)下午黄,那阵我爱人接水的时候,我说这水是黄的;等到睡一觉起来,五点多的时候就清亮了。”

  因为事发突然,吉林市松花江段上游的永吉县遇到的是百年未遇的大水,市民见到江上的化学品桶后一度出现了抢购矿泉水的现象,有部分商贩甚至高价卖水。29日上午,吉林市政府及时的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明臣向媒体通告了事发后的水质监测情况。

  据调查,进入松花江原辅料桶内装有三甲基一氯硅烷、六甲基二硅氮烷等物质。它们遇水分解盐酸、三甲基羟基硅烷,均属无毒化学品。事发后的36小时时间里,当地电台电视台不断向大家播报最新的水质监测数据。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虽然还有一些商家在借机囤积矿泉水库存,但明显老百姓已经不再恐慌。矿泉水购买量有很大回落,价格恢复正常。市民表示现在仍然在使用家里的自来水。乔大姐说:“(现在)用家里的自来水。但是不敢保证这个水没有污染。但我喝了体内没有反应,我这不还唠嗑嘛。”

  吉林省环境应急处理专家王成德向记者解释说,三甲基氯硅烷在空气当中容易分解成氯化氢气体,氯化氢气体在水中被水一吸收生成盐酸。“但考虑到吸收量很小,水量又这么大,可能影响水当中的PH值。但是因为水量大,我觉得对松花江没什么影响,从监测数据来讲也证明了这一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