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老毕业讲话让学生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03:29  新京报

  学生

  赵东升唯一一次听演讲热泪盈眶就是2006年毕业典礼上听钱伟长的训示。

  当时,钱伟长已经很衰弱,需要人搀扶走路,口齿更加不清晰。

  钱伟长勉励同学们进入社会要努力工作,他说话很吃力。当大家以为演讲要结束时,钱伟长突然提高声音,说,“我们的校训是‘自强不息’,我希望加两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天下是什么,是老百姓;忧的是什么,是火箭升不了空,是假冒伪劣产品那么多。”

  赵东升说,“我们好多人听后都掉下了眼泪。”

  “因为钱老是真诚的,他是最纯粹的爱国主义者,他用他的一生来解答这唯一的命题。”

  本报记者 孔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