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国平之子回忆钱伟长 称其像父亲一样令人尊敬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博雷)昨日,华中科大人工智能研究所和计算语言研究所所长、著名数学家李国平之子李德华教授回忆钱伟长当年做客家中的情形,说:“钱老是父亲的知己,也是我尊敬的长辈。”

  同是学部委员,钱伟长和李国平因学术观点接近,结下深厚友谊。“文革时,钱老被打成右派。1973年,父亲嘱咐我去钱老家中看望。”李德华回忆,当时钱老在清华的家既小且挤,因钱老仍在挨批斗,他只见到钱老夫人孔祥瑛,“钱夫人很坚强,在钱老最落魄的日子里,她也是乐观鼓励。”

  1993年,钱伟长第一次来到父亲家做客,“他亲切地跟我握手,专注地听父亲介绍我,之后在客厅里和父亲长谈了四五个小时。”李德华说,因为“敬畏”,他一直默默地听着二老的谈话,但他能感觉到“钱老的学术思想非常深邃,且非常爱国,他十分支持父亲将应用数学运用到国防和国民经济上的想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钱伟长逝世

更多关于 钱伟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