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滩导向牌导出“一头雾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13:26  新闻晚报

  □朱贝尔 记者 王建慧

  晚报讯轨交2号线南京东路站实施 “先安检后买票”后,昨天迎来首个晚高峰和夜高峰,记者现场发现,进出站客流明显超过早高峰,3号口“只进不出”、10号线停运后仍开放2号口等措施,使客流形成“顺时针”走向,基本缓解了“对冲”,但部分乘客未能适应新措施,新增的导向牌也让许多外地游客一头雾水。

  昨天16:40,记者来到2号线南京东路站,进出客流源源不断,大客流一直持续到23点。站厅内新增了导向标志,多块巨大的“2号口通外滩方向”标识十分醒目。但由于出口临时限流,站厅内3号口通往2号口的通道被拉起了一道隔离栏。这就意味着,要从2号口出站的乘客,必须在出闸机前先找到位于10号线方向的2号出口,出了闸机就不能直接走过去了。虽然旁边竖了一块临时导向牌,工作人也不停地解释,让乘客从1号口或4号口出站,但此举仍受到许多游客的质疑。

  “明明写着‘2号口通外滩方向’,出了闸机怎么走不过去了呢? ”外地乘客刘先生因不熟悉上海地理环境,只能再次刷卡进站,从换乘10号线的通道找到2号口出站。和刘先生有相同经历的乘客还不少,都多花了3元冤枉钱。

  不少上班族对要从1号口出站再从地面绕行到外滩的走法也表示不满。 “太不方便了,以前我从3号口直接出站,现在要多走10分钟。 ”刘女士说。

  对此,地铁方表示,相关部门会按照实际情况作进一步调整,希望市民理解和配合。

  ◎相关链接

  南京东路站加开2个出入口

  晚报讯从昨天起,上海地铁根据2号线南京东路站夜高峰呈现的客流新变化,及时作出相应调整:增加开放晚间停止运营的2个10号线的出入口,乘客可借由10号线站厅进入2号线,从而均衡各出入口的客流量;此外,目前客流量最大的3号口采取 “先安检后购票”的特殊方案。

  2号线南京东路站原有3个出入口,从昨天起,10号线2号、7号出入口运营结束后仍将开放,使得南京东路站在夜高峰期间的出入口增加到5个,有望引导近三分之一的客流由已结束运营的10号线2号、7号出入口分流进入2号线南京东路站,均衡各出入口的客流量,缓解客流特别集中的3号出入口的压力。

  (记者 王建慧 通讯员 冯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