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煤矿宿舍爆炸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1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翼城7月31日电 题:发生在盛夏中的意外灾难

  ——山西阳泉煤业集团刘沟煤业有限公司炸药爆炸事故现场目击

  作者 赵水林

  周六凌晨,一场意外灾难在山西阳泉煤业集团刘沟煤业有限公司传来。31日2时40分许,沉闷的爆炸声在地面职工宿舍附近响起。该矿10余间职工宿舍被毁。多人在瞬间的灾难中失去生命。

  据称,盛夏中的这场灾难致17人死亡,7人重伤,还有68人不同程度受伤。

  人们上午在现场看到,事故现场气氛紧张、有些忙乱,工作人员正在组织车辆,安排矿工离开煤矿,数百名矿工情绪紧张不安,在高温下焦急地等待着车辆的到来。

  当地公安干警已封锁现场,拉起数道警戒线。数台大型挖掘机在爆炸废墟中挖掘作业,搜寻生还者。

  上午,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据称,目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且无生命危险。由于天气炎热,当地卫生疾控人员已匆匆赶到事发现场,紧张在展开消杀工作。

  据当地宣传部门人士介绍,据初步分析,此次爆炸事故为非法藏匿炸药所致,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有关情况警方正进一步调查。

  一位现场中年人称,黎明,附近村庄许多居民家中的房屋玻璃被爆炸的冲击波震碎。“太可怕了。”他自言自语道。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阳煤集团、临汾市、翼城县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组织现场救援。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煤矿属于整合关闭矿井。附近有村民反映,经常晚上有大型拉煤车在此往外运煤,具体情况仍在核实了解中。

  国家煤矿安监局及山西省政府对此起事故高度关注。一副局长率工作组在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和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