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监总局:盲目施工导致南京爆炸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1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石岩) 8月1日,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对外通报了南京市“7•28”爆炸事故的原因。通报说,初步认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施工安全管理缺失,施工队伍盲目施工,挖穿地下丙烯管道,造成管道内存有的液态丙烯泄漏。泄漏的丙烯蒸发扩散后,遇到明火引发大范围空间爆炸,同时在管道泄漏点引发大火。

  7月28日,南京市发生爆炸事故。截至7月31日,事故已造成13人死亡、120人住院治疗(重伤14人)。事故还造成周边近两平方公里范围内的3000多户居民住房及部分商店玻璃、门窗不同程度破碎,建筑物外立面受损,少数钢架大棚坍塌。这是继辽宁大连“7•16”输油管道爆炸火灾事故后,半个月内再次发生涉及危险化学品管道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

  为加强涉及化学品输送管道的安全管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在通报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加强城镇地面开挖施工的安全管理;加强化学品输送管道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高温雷雨季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京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