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三天南方持续高温 东北华北四川等有大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18:55  中国新闻网
未来三天南方持续高温东北华北四川等有大暴雨
全国高温区域预报

未来三天南方持续高温东北华北四川等有大暴雨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烈日炎炎、热浪滚滚,南方地区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怎一个热字了得”?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未来三天,高温仍是南方地区天气的关键词。而与此同时,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华北北部、东北中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云南中西部等地将迎来大雨或暴雨,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南方高温愈演愈烈

  在北方地区暂别高温的同时,南方热浪却翻滚而来、愈演愈烈。中央气象台继今日中午将高温预警级别由黄色提升为橙色后,今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明天白天,黄淮南部、江淮大部、湖北大部、江南、华南中东部、四川东南部、重庆大部、贵州东北部、甘肃中部以及台湾北部等地有35-38℃的高温天气,浙江中部、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9-40℃。

  面对高温的持续炙烤,南方朋友要注意加强营养,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常备含盐分的饮料,保证充足睡眠。另外,露天劳动或外出的朋友,应尽量避免太阳直接照晒,减少中午劳动或外出时间。外出也要备好防晒的太阳帽、太阳伞以及必要的防暑药品和饮料。

  四川云南等地雨水较强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新疆北部和南部局部地区、西藏大部、青海大部、甘肃西部和南部、陕西、华北中南部、宁夏北部、内蒙古河套地区、华北西南部、黄淮、江淮东部、湖北西部、四川、重庆北部、云南、贵州南部、广西西部、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川西高原南部和四川盆地中西部、云南中部、河南东南部、山东东南部、江苏北部、内蒙古河套地区、海南南部等地有大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