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现今年高温极值 未来几天将维持晴热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21:4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日电 (记者李荣)1日上海最高气温升至38.6摄氏度,这是今年以来上海的高温极值。气象台当天一大早就发出了高温橙色警报。到目前为止,上海今年已出现12个高温日。最新预报说,未来5至7天上海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

  1日的上海,凡遇到熟人,第一句话几乎都是大呼“热得厉害”。凡触碰到的户外的东西,大多都是热的,有的还热得发烫。自来水龙头里放出的水,暖烘烘的;户外收回的金属晾衣竿,竟然已晒得烫手。上海中心气象台说,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上海持续出现晴热天气。1日市区徐家汇的气温蹿升迅速,最高气温达38.6摄氏度,创下了今年以来上海气温的新高。气象台当天早晨9时5分就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直到19时25分方才解除。

  气象台说,目前副热带高压较为稳定。自7月29日以来,上海已出现了持续的高温天气,今年累计的高温天数也已达到了12天。据最新的预报,未来5至7天,副热带高压将控制华东大部分地区,受其影响,上海仍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其中8月2日至4日的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摄氏度,5日至7日受海上东风气流的影响,酷暑天气有所缓解,但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34至36摄氏度之间。

  气象台特别提醒,午后易出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日和3日需特别注意防范。近期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极端气温高,市民和游客须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长时间在户外活动,多补充水分。驾驶车辆者要注意交通行驶的安全,不疲劳开车,并做好车辆的维护保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