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丹霞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06:55  新华网
中国丹霞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湖南崀山风景区八角寨风光

中国丹霞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贵州赤水丹霞地貌风光景观

中国丹霞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福建泰宁丹霞地貌

中国丹霞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浙江衢州江郎山丹霞地貌景观

  新华网巴西利亚8月1日电 (记者毕玉明 陈威华)“中国丹霞”1日在巴西利亚举行的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批准,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的世界遗产地数量已增加到40个。

视频:中国丹霞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来源:CCTV新闻频道

  “中国丹霞”项目是中国把全面展示丹霞地貌形成演化过程的贵州赤水等6个丹霞地貌风景区“捆绑”申报自然遗产,包含的6个申报点分别是福建泰宁、湖南莨山、广东丹霞山、江西龙虎山(包括龟峰)、浙江江郎山、贵州赤水。

  六省申遗办公室负责人王智光在现场说:“‘中国丹霞’是世界遗产中的一颗明珠,我们一定保护好这颗明珠,让她更加璀璨,为遗产地的可持续发展而作出努力”。

  江西省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曾绍平表示,申遗成功只是一个开始,之后的工作更为重要。他说:“遗产保护是皮,遗产利用是毛,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当地政府一定会协调好两者的关系。”

  本届大会上,来自中国的另一项申遗项目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在7月31日被大会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名词解释 丹霞地貌

  丹霞地貌:由陆相红色砂砾岩构成的具有陡峭坡面的各种地貌形态。形成的必要条件是砂砾岩层巨厚,垂直节理发育。因在中国广东省北部仁化县丹霞山有典型发育而得名。

  一般认为,有陡崖的陆相红层地貌称为丹霞地貌(Danxia landform)。丹霞地貌主要分布在中国、美国西部、中欧和澳大利亚等地,以中国分布最广。1928年,冯景兰等在粤北仁化县发现丹霞地貌,并把形成丹霞地貌的红色砂砾岩层命名为丹霞层,此后又有多人对其概念进行阐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丹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