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调任吉林省委副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1:24  人民网
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调任吉林省委副书记
巴音朝鲁(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日电 据《宁波日报》报道,昨日上午,宁波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到会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奇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巴音朝鲁同志调任中共吉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不再担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职务。同时,省委确定毛光烈同志临时主持宁波市委工作。

  赵洪祝指出,这次宁波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是中央从全国工作大局和我省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精神,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这是中央对浙江、宁波及对巴音朝鲁同志工作的充分肯定。

  赵洪祝在讲话中对宁波这几年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巴音朝鲁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巴音朝鲁同志从2003年12月担任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的近七年来,团结带领市委“一班人”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省委“两创”总战略,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宁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宁波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巴音朝鲁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熟悉党务和经济工作,思路清晰,坚持把宁波发展放在全国和全省大局中去把握,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目标,提出了“六大联动、六大提升”战略决策,谋划推进宁波杭州湾新区、梅山保税港区等重大发展平台,积极实施“东扩北联南统筹中提升”区域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重点领域改革和重大项目建设、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文化繁荣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他领导经验丰富,作风民主,注重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市级领导班子团结协调,形成了工作合力。他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心胸开阔,公道正派。对巴音朝鲁同志的工作,省委是满意的。相信巴音朝鲁同志在新的岗位上会取得更大成绩,在今后工作中,会继续关心、支持浙江以及宁波的工作。

  赵洪祝强调,这次宁波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全市广大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做到思想不松弛、工作不懈怠,一如既往地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恪尽职守,团结协作,努力维护全市上下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发挥宁波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头作用,真正做到让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巴音朝鲁同志在会上发表了满怀深情的讲话。他表示完全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衷心感谢宁波各级干部群众多年来给予的巨大支持和帮助。巴音朝鲁深情地说,在宁波工作的这几年,与全市干部群众并肩奋战、一起参与并见证国际港口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度过了一段十分难忘的时光。近七年来,我与同志们朝夕相处、坦诚相待,与全市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与大家共同经历的每一分辛苦和喜悦、每一次挑战和成功、每一项创新和激动,都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在这七年里,我走遍了四明大地的山山水水,宁波深厚的文化底蕴、锐意的创新精神、务实的社会氛围,给了我丰富的营养,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智慧和力量,使我终身受益。我为曾在宁波工作过而感到自豪,我深深地热爱、眷恋、感激这个城市和这里的人民。

  巴音朝鲁说,在宁波的七年,我越来越强烈地感受到宁波的山好、水好、人更好,广大干部群众科学发展的愿望十分迫切。天时、地利、人和,宁波大有希望。今后我无论在什么岗位、走到哪里,宁波永远是我牵挂的地方。我将永远为宁波发展祝愿,为宁波人民祈福。

  毛光烈在会上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他说,巴音朝鲁同志担任宁波市委书记以来的这几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是应对危机挑战、加快转型升级的重大考验时期,是我市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几年,是宁波各项事业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展的几年。巴音朝鲁同志是一位襟怀坦荡的好班长,是一名亲民为民的好领导,他为宁波建设与发展付出的艰辛努力、作出的重要贡献,将记载在宁波的历史上,宁波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为巴音朝鲁书记到新的地方担任重要领导职务感到由衷高兴,真诚祝愿巴音书记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当前宁波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全市各级一定要认真贯彻省委和赵书记的要求,顾全大局,群策群力,团结奋斗,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省委“两创”总战略,一以贯之地抓好市委确定的各项决策落实,保持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集中精力抓改革谋发展促和谐,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常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宁波军分区政委;市直部委办局和人民(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专委会主任;县(市)区党政正职;未办理退休的市级领导干部;担任过副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巴音朝鲁同志简历

  巴音朝鲁,男,1955年生,蒙古族,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人。1976年参加工作,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

  1975年,内蒙古鄂托克前旗组织部工作、下乡工作团副团长;

  1976年,中共伊克昭盟委组织部干事、秘书;

  1980年内蒙古师范大 学政教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

  1982年,中共伊克昭盟委组织部科长;

  1985年,中共伊金霍洛旗(县)委副书记、旗(县)长;

  1988 年,中共伊金霍洛旗(县)委书记;

  1991年,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副书记;

  1992年,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书记;

  1993年,团中央书记处书 记、全国青联常务副主席;

  1998年,任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全国少工委主任;

  2001年4月,任浙江省副省长;

  2003年12月,任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浙江省副省长;

  2004年1月,任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

  2007年5月,任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资料,2008年8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音朝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