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温家宝再次对抗洪救灾作重要指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07: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2分报道,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日前对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当前全国防汛抗洪进入关键阶段和紧要关头,要全力抓好各项防汛抗洪工作,不能有丝毫松劲和懈怠;要认真落实各级领导责任制,强化防汛抗洪措施,特别要抓好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的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及时转移并妥善安置受洪水威胁的群众,把救灾救济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做实做好;要抓紧开展农田排涝和农业生产恢复,尽快组织补种改种,努力夺取今年秋粮丰收;在修复水毁工程的同时,要针对大灾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下决心增加水利投入,重点搞好中小河流治理、山洪灾害防治和小型水库除险加固,进一步夯实水利基础,提高抗灾减灾能力。

  国家防总和国家减灾委昨天召开联席会议,传达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防汛抗洪要突出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对防汛抗洪救灾的组织领导,各级党政领导要靠前指挥,各级责任人要认真履行职责。二要下功夫抓好防汛抗洪重点措施的落实。三要切实强化重点部位的防范,加大大江大河重点堤段、险工险段、薄弱环节和重要基础设施的防守力度,强化中小河流堤防、小型水库、小塘坝的防守与抢护,做好台风和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防御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抗洪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