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最高达42.9℃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20:07  新华网
江西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最高达42.9℃
  8月2日,一名三轮车夫顶着高温烈日在苏州街头载客骑行。当日,江苏苏州最高气温从前一天的38摄氏度攀升至38.9摄氏度,苏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连日来,苏州骄阳似火,高温持续。新华社发(王建中 摄)

  新华网南昌8月3日电(记者 郭远明 韩梁)3日,江西出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截至3日16时,江西全省有183个乡镇的中尺度区域自动气象站气温超过40℃,气温最高的永修县燕坊镇和南昌县黄马乡华标村高达42.9℃。江西各地已在加强防高温酷暑工作。

  江西省气象局介绍,7月中下旬以来,江西天气以晴热高温为主。8月3日8时—17时,江西省出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全省有79个县气象站最高气温大于37℃,69个县站最高气温超过38℃,有33个县站最高气温超过39℃,8个县站超过40℃,以遂川县40.7℃为最高。3日上午,江西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针对高温天气,江西省气象部门积极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努力减轻高温天气对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7月16日至8月3日,江西省气象台共对外发布13次高温预警信号,全省共有471个县市站次发布高温预警信号;江西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利用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广播、电视、报纸、网站等及时向公众发布高温天气实况、紫外线指数预报和高温预警信号等,提醒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

  目前,江西省各级人影办已经做好了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的准备,遇到有利天气条件,将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