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松花江下游干流水位全线超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22:32  新华网
第二松花江下游干流水位全线超警
吉林省未来三天降水量预报图。曲振东编制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 记者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受干支流来水及丰满水库泄流影响,第二松花江下游干流吉林站至扶余站河段水位全线超警。

  三峡水库水位和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继续全线回落,仅九江河段和洞庭湖、鄱阳湖局地仍超警戒水位。汉江丹江口水库水位和汉江中下游干流水位继续缓落,下游汉川水文站仍超警戒水位。

  受近期降雨及高温融雪影响,新疆玛纳斯河、伊犁河水系哈什河、叶尔羌河、塔里木河及其部分支流、孔雀河、车尔臣河等8条河流超警,流量超警幅度8至420立方米每秒。其中,塔里木河干流阿拉尔站至新渠满站河段发生超过保证流量的洪水,流量超保幅度为20至30立方米每秒。

  通化等地全力保障民生 积极迎战新一轮降雨

  7月31日因洪水冲断4条供水管线造成通化市区断水70多个小时,33万人用水告急。通化市连日来加紧自来水管线维修,在每天组织调运15万箱饮用水的同时,还紧急部署30辆送水车,深入各社区提供非饮用水供应服务。

  吉林省通化市政府出台措施,严禁各商场趁停水之机哄抬价格。目前,通化市各大超市的矿泉水价格开始下降,由于所有的超市主渠道降价,其他小商店矿泉水价格也开全面回落。

  吉林省白山市发生洪涝灾害后,立即启动救灾防病工作预案,各级卫生部门紧急组建了20多支卫生防疫队、10支卫生监督队和12支医疗救援队,深入灾区送医送药,开展防病消杀和食品、饮用水监督工作。

  据农安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报告,农安县第二松花江东排木段饮马河回水堤防于2日决口,决口长度80米,涉及9户40名群众及890名抢险人员全部转移,洪水形成700公顷蓄水空间,待第二松花江洪水消退后,从原处归槽。

  据吉林省民政厅公布,截至8月3日最新统计,该省受灾人口已达458.9万人,因灾死亡失踪人口达145人;已紧急转移安置人口78.4万人。

  辽宁将迎为期4天大范围强降雨 各地紧急部署防汛工作

  受前期连续降雨影响,辽宁省部分防汛设施水毁严重。目前,辽宁省已经对大伙房水库、石佛寺水库、柴河水库等大中型水库的水毁工程和受损防汛公路及部分附属工程进行了抢修。

  辽宁省气象部门预计,辽宁省8月4日至7日将迎来一次覆盖全省的强降水过程,局部地区最高降水量将达到300毫米以上,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

  目前,辽宁省已经落实抗洪抢险责任人,保证24小时在岗,24小时指挥防汛。从3日起,辽宁全省气象部门启动灾害二级应急响应。

  因洪水被困新疆若羌县山区的数百名地矿勘查人员有35人被救出

  记者3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应急办获悉,吉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和新疆昌吉物探队455名工作人员,因阿尔金山突发洪水,7月29日被困新疆南部若羌县祁曼地区。目前,已有35人被成功救出。

  若羌县县长买合木提·吾斯曼说,3日凌晨,救援队成功救出了一个工作区的35名被困人员,另外3个工作区因洪水冲刷道路,车辆暂难行进,被困人员已撤至高地,食物可维持至少4天以上,他们的生命安全暂无问题。

  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3日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时说,要高度重视未来东北和华北部分地区的强降雨防范工作,有关省区市要严密监视天气情况,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密会商,加强应急值守。松辽防总和吉林省要进一步强化堤防和水库的巡查防守,优化方案,统筹兼顾上下游、左右岸,确保安全。会后,国家防总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辽宁,协助指导地方做好防汛抗洪工作。(采写记者姚润丰、周长庆、张建、马扬、齐海山、刘毅非、常亦殊、王晓明、汪伟、徐扬、刘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松花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