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松花江江堤告急 吉林省长称灾难空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8:16  新华网
第二松花江江堤告急吉林省长称灾难空前
8月3日,桦甸市重灾区夹皮沟镇一名村民从倒塌的房前走过。 新华社记者 宗巍 摄

  新华网长春8月4日电(记者 褚晓亮)自7月下旬以来,吉林省接连遭受多次特大暴雨袭击,形成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吉林省省长王儒林用三个“史无前例”来形容吉林省此次遭遇的洪涝灾害。

  暴雨强度高、历时长、落点重复,这对吉林省来说是“史无前例”。据统计,全省共有7个市(州)13个县强降雨创历史纪录,并且与之前连续两次强降雨相互叠加。最典型的是永吉县的朝阳站,2小时突降164毫米超强特大暴雨,3天降了335毫米,这在吉林省有气象记录历史上是没有的。

  洪水迅猛、量级超高,有的城镇内涝与外洪并发,这对吉林省来说也是“史无前例”的。这次暴雨使第二松花江流域饮马河、岔路河等13条支流同时发生超历史纪录洪水。温德河堤防全线漫溢,洪水漫过坝顶3.98米,致使永吉县城区受到内涝和外洪双重夹击,全城被淹,进水最深超过5米。

  丰满水库上下游洪水同时发生,使第二松花江暴发全流域大洪水,在吉林省也是“史无前例”。丰满水库上游3条支流、下游6条支流同时发生超标准洪水,第二松花江迅速由局部洪水发展成全流域大洪水,江河水位全线上涨,第二松花江500多公里江河堤防告急。这在吉林省历史上也是没有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