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28个省份1072人因洪灾死亡 1.4亿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束庆鹏今日透露,今年以来中国28个省份遭受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9721千公顷,受灾人口1.4亿人,因灾死亡1072人,失踪619人,倒塌房屋110万间,直接经济损失约2096亿元。

  今日下午,束庆鹏做客中国政府网,就“当前全国防汛抗洪工作”进行解读。束庆鹏表示,今年入汛以来,特别是7月份以来,中国洪涝灾害种类多、分布范围广、受灾程度重。汛情灾情主要有五个特点:

  一是洪灾范围广。长江、淮河、黄河、辽河、松花江、海河等七大流域都不同程度地发生了洪涝灾害,局地灾情严重。

  二是洪水量级大。全国有40多条较大河流发生超过历史记录的特大洪水,长江三峡水库、汉江安康水库、第二松花江白山水库均发生建库以来的最大入库洪峰。

  三是险情灾情多。各地暴雨、洪水、山洪、泥石流、滑坡、城市内涝等灾害频繁偏重发生。165座县级以上城市受淹,山洪灾害点多面广,造成众多人员伤亡。已经有7座小二型水库和1座小一型水库垮坝,上千座水库出险,一些中小河流堤防因超标准洪水发生决口、漫溢。

  四是洪涝灾害重。

  五是“两小”损失大。虽然全国七大江河流域均发生了洪水,但大江大河重要堤防没有决口,大中型水库没有垮坝,确保了大江大河、重要城市的安全。相比较而言,中小河流、中小水库损失比较严重,多处中小河流决口,尤其是山洪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多,占全国洪涝灾害死亡总数的八成以上。(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