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家寺庙有官网 招生礼佛还可网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1:35  金羊网-新快报

  “南华寺招网管、记者事件”追踪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王琪)南华寺招聘记者网管以期做好网站、弘扬佛法的新闻,引来巨大关注。不少读者发问,其他寺院是不是也开始走“时髦路线”,利用网站来宣传佛教、弘扬佛法呢?寺院的官网上都有哪些信息“入尘世”?昨日,记者上网搜索佛寺网站发现,不少佛寺均建立了官方网站,有些佛寺的网站上有“网上礼佛”一栏,“不出门就可以礼佛”。

  最便捷

  网上注册即可成为佛教徒

  记者在一个名为“中国佛教徒”的网站上看到,即使不是皈依弟子,也可以在该网站注册,成为网上佛教徒。该网站还提供内部人员的充值卡充值、网上购物等业务,提供打折优惠。

  位于广东的光孝寺,在其网站上专门开辟了一个栏目“网上礼佛”,还提供了一张该寺的平面地图,提供经典诵念的mp3,供网上礼佛用,信佛者不需出门更不需“出家”,即可网上礼佛了。

  广州大佛古寺的官网上,也提供了注册成为大佛古寺会员的业务。

  最昂贵佛寺招生学费2.3万元/年

  河南嵩山少林寺网站上,则大打“招生牌”。据其官网的招生简章介绍,学生文武兼学。这些“少林寺文武班”的学费还不低,最低“普通班”全年7600元,还有“贵族班”,明码标价全年23800元,一次性付清。

  广东光孝寺的网站上挂出了相关的招生信息:第一期广东佛教居士培训班招生,学期6个月,但该寺表示学费及食宿免费,其中的一个必备条件是“爱国爱教,有纯正的佛教信仰”。

  最时髦淘宝网可买到佛寺特产

  有网帖称,河南嵩山少林寺素饼——花生酥/核桃酥还可以进行团购,淘宝网上也有盒装可以买。据说,这素饼来源于少林寺祖传膳食秘方,由少林寺释延教大师监制,颇受网友们的青睐。

  同样在淘宝网店上推出寺庙特产的还有厦门的普陀寺,南普陀旗舰店卖的也是素饼,还分不同种类供买家选择,有南瓜馅、绿茶馅、绿豆馅等不同口味,网购的人不少,网友称“很好吃,很多超市也有得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