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干流全线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02: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 (记者姚润丰)8月6日21时,长江干流九江水文站水位退至19.98米,低于警戒水位0.02米。至此,长江干流全线退至警戒水位以下。6日21时起,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终止针对长江的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但针对松辽流域的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继续维持。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束庆鹏介绍,在防御7月份长江流域的暴雨洪水过程中,三峡水库和丹江口水库发挥了显著的防洪减灾效益。7月20日8时,三峡水库出现建库以来最大洪峰,入库流量高达700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40000立方米每秒,削减洪峰30000立方米每秒,削峰率43%;7月28日8时,三峡水库出现今年第二次入库洪峰,入库流量560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40200立方米每秒,削减洪峰15800立方米每秒,削峰率29%。7月份三峡水库累计拦蓄洪水85. 6亿立方米,实现了长江荆江沙市河段水位不超过警戒水位,其他河段水位不超过保证水位的防洪目标。

  丹江口水库7月19日20时入库洪峰流量275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1900立方米每秒,削减洪峰25600立方米每秒,削峰率93%;7月25日4 时,丹江口水库出现建库以来第二大入库洪峰,入库洪峰流量341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6210立方米每秒,削减洪峰27890立方米每秒,削峰率82%。7月份丹江口水库累计拦蓄洪水60亿立方米,实现了汉江下游杜家台分洪区不分洪运用、汉江中下游干流堤防无重大险情的防洪目标。

  截至8月6日21时,安徽、湖北、江西三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先后终止了防汛应急响应,但长江沿线各地的堤防防守等相关防汛工作仍在有序开展。

  束庆鹏说,当前松辽流域部分江河发生了超警戒水位洪水,特别是松花江支流第二松花江下游继续超警,白山水库、丰满水库持续高水位运行,防汛抗洪形势依然严峻。国家防总针对松辽流域的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继续维持,国家防总派出的一个工作组和三个专家组继续在吉林、辽宁省抗洪一线协助地方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