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仙居24名干部参与赌博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06:48  浙江日报

  仙居县委、县政府严肃查处涉赌干部,他们的积极态度值得肯定。  

  赌博是社会一大公害。党员、干部参与赌博的歪风,不仅仙居有,其他地方也有,有些还十分严重。有些党员、干部不仅本地赌,还到外地赌,甚至到国外赌。党员、干部参与赌博,不仅危害社会治安,影响社会风气,还存在变相行贿、索贿的腐败现象,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对党员、干部参与赌博的现象,必须从严查处,依法打击,唯如此,才能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记者 汪成明

  本报讯 日前,仙居县召开全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该县白塔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兼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余某等24名涉赌党员干部的处理结果,并发文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增强党性意识、树立良好作风、远离赌博恶习”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

  仙居县纪委提供的材料显示,今年3月至5月,余某多次与7名社会人员以玩扑克、打麻将等形式参与赌博活动。经县纪委常委会和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经县委常委会和县长办公会议批准,决定给予余某撤销党内职务和撤销白塔镇副镇长、仙居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职务的处分。

  对涉及余某违纪案件的其他党员干部,县纪委根据涉案人员的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理,决定对白塔镇计生办主任金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对其他16名副科以上涉案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涉案较轻的4名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上述涉案人员向组织作出深刻检查。

  仙居县纪委同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白塔镇镇长柯某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根据党员干部管理权限的有关规定,将同样负有领导责任的该镇党委书记吴某上报台州市纪委处理,并责令白塔镇党委、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和认真整改。

  仙居县还出台了《仙居县党员干部禁赌五条规定》,明确规定在全县范围内,禁止干部涉及财物输赢的娱乐活动,对违反规定的干部,一律先免职;同时规定,凡对本地区、本单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不制止、不查处,或隐瞒不报的,将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的领导责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党员干部 赌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