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招远金矿火灾扑灭 已联系上多数被困矿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07: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招远8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3分报道,昨天(6日)深夜,中国之声得到消息:山东省招远市玲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罗山金矿6日下午5时左右,发生一起电缆起火事故,当时井下有329名作业人员。经全力救援,目前还有23人被困井下。抢救生命,争分夺秒。中国之声连线深夜赶往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王伟了解救援最新进展。

  主持人:你现在是在什么位置?目前被困井下的23名作业人员?

  记者:没错。我在升井口附近,目前被困井下的人数没有变化。现场有10余辆120救护车和119消防车在井口待命。由于我所在的升井口距离事故发生的矿井比较远,我站在这边看不到发生事故的矿井那边的情况。凌晨4时许,记者从事发矿井过来的时候看到不断有浓烟从矿井口排出,气味比较刺鼻。据最新消息,火灾已完全扑灭。

  主持人:升井人中不少都已经死亡,他们的死因主要集中在哪里?

  记者:没错。截止到今天早上5时,井下329名作业人员中,已有306人升井,其中14人死亡。这14人中有的是升井前已经死亡,有的是升井后抢救无效死亡。据医护人员表示,他们死亡的原因是吸入大量毒烟,窒息而死。

  主持人:仍然被困井下的23名作业人员,救援难度大不大?预计什么时候能够升井?

  记者:刚得到好消息,目前已与这23名矿工中的绝大多数取得了联系,因为矿工在不同的作业面作业,已经把食物送到井下。具体的升井时间主要取决于矿工自身的体力,发生火灾的矿井距离升井口比较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需要爬行很长一段距离才能到达升井口下面,乘坐升井梯升到井口上边。

  主持人:先前报道说,井下的余火还没有扑灭,电力还没有恢复,目前最新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目前,火灾已完全扑灭。发生火灾的4矿区盲主井12中段-14中段范围内的电力尚未恢复。

  主持人:截至目前,事故原因有没有初步的说法?

  记者:初步的说法是4矿区盲主井12中段-14中段井筒电缆起火引发事故。发生事故的矿井各种证照齐全,之前未发生过这么重大的安全事故。矿长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金矿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