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地震局:泉州近期将发生地震属谣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16: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8月8日消息(记者葛朝兴)近日,社会上谣传“福建泉州8月8日至13日将发生大地震”,对此情况,福建省地震局进行公开辟谣,并呼吁群众不可轻信谣言,保持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

  福建省地震局王洪涛研究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地质结构上看,福建省陆域不存在发生大地震的构造背景;根据福建省地震台网观测资料分析,近期福建省地震活动和前兆观测没有出现异常情况;全省地震宏观观测网也没有发现宏观异常。所以社会和网络上关于泉州将发生大地震的传言是没有任何科学根据的,纯属谣言。

  根据《地震预报管理条例》,地震预报信息只能由省级政府来发布,其它任何单位、个人都无权发布。福建地震局提醒广大群众,相信科学,不制造、不听信、不传播谣言,保持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福建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