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免费健身愿望落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01: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祝林隐)昨天是《全民健身条例》正式实施之后的第一个全民健身日。多名市民称,本计划趁着体育馆免费开放的时机,享受个健身假日,却没料到多家体育馆仍照常收费,“挺遗憾的”。北京市体育局称,体育局鼓励体育场馆免费开放,但并非强制执行。

  市民潘先生说,前几天,他在电视新闻上看到公共体育场馆会在全民健身日免费开放,便于昨天来到首都体育馆体验,“可工作人员不让我进,说这里正在办展销会,不是全民健身日的免费开放活动”。昨天,记者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朝阳公园体育园等地看到,多名前来运动的市民称,因昨天是全民健身日,他们特意赶到运动馆健身,“本来以为所有场馆都免费的,结果一问还是要收费”。市民王先生说,他在广播中听说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开放的消息后,专门赶到工人体育馆,“结果还是像往常一样收费,多少有些遗憾”。

  《全民健身条例》中规定:“公共体育设施应当在全民健身日向公众免费开放;国家鼓励其他各类体育设施在全民健身日向公众免费开放。”北京市体育局工作人员称,根据《条例》,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应当向公众免费开放,“但对于公共体育场馆的主场馆,体育局鼓励并动员其向公众免费开放,但最终决定其是否免费还在于公共体育场馆方面,国家并未强制其进行免费开放”。

  三大体育场地均收费

  >>记者探访

  首都体育馆:昨天上午,记者在首都体育馆看到,馆内正在举办展销会。工作人员称,体育馆并不免费对外开放,也未接到上级部门关于全民健身日活动的通知。

  北京工人体育馆:北京工人体育馆羽毛球馆门前,前来打羽毛球的市民仍需在前台登记交费,乒乓球馆也需交费。工作人员称,羽毛球馆不向市民免费开放,他们未接到免费开放的通知,“的确有不少市民想免费体验,但我们这里仍需照常收费”。旁边的工人体育场大门紧锁,无人值守。

  朝阳公园体育园:昨天上午,朝阳公园体育园内迎来了不少市民参加全民健身日的体验活动。朝阳公园表示,体育园内的设施并未免费开放,市民若要体验仍需交费,“并未接到免费开放的通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