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改变行程再赴舟曲重灾区看望灾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3:38  中国广播网
温家宝改变行程再赴舟曲重灾区看望灾民(组图)
温家宝在舟曲县医院住院部看望在灾害中受伤的重伤员。新华社 李学仁/摄

温家宝改变行程再赴舟曲重灾区看望灾民(组图)
温家宝在舟曲县灾区抚慰失去亲人的群众。新华社 李学仁/摄

温家宝改变行程再赴舟曲重灾区看望灾民(组图)
温家宝继续在舟曲县灾区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新华社 李学仁/摄

温家宝改变行程再赴舟曲重灾区看望灾民(组图)
温家宝与现场救援人员。新华社 李学仁/摄

  中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8分报道,甘肃省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灾情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指示。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亲赴灾区一线,指导抢险救援工作。马上连线随从温家宝总理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刘乐,了解总理上午的最新行程。

视频:温家宝在甘肃舟曲喊话鼓励废墟下受困者 来源:CCTV《新闻联播》

  行程安排突然改变 再赴重灾区三眼峪看望群众

  主持人:请给我们介绍一下,总理的行程安排都有哪些?

  原定的行程是在今天(9日)早上,温总理首先乘坐直升机到甘肃天水,然后在天水机场回北京。但是,今天早上不到07时,我们得到消息,总理还要再一次到受灾最严重的三眼峪去看看,同时还要看看受灾的群众和重伤的群众。

  上午09时许,我跟随温家宝总理和回良玉副总理来到受灾最严重的三眼峪。总理踩着淤泥和碎石,一步一步艰难的察看着灾情,随时向正在抢险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负责人询问抢险的进度,鼓励大家,并向大家表示慰问。后来,总理执意要徒步走到白龙江的江边看看。从三眼峪到白龙江江边这段路是最危险的。

  脚踩碎石深陷淤泥执意前行 看望慰问伤病人员

  整个的地面都是松软的淤泥,偶尔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碎石。总理就是踏着这一块一块的碎石,走到了白龙江的江边。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随行的记者,经常一脚就陷入到淤泥中,淤泥甚至没过了膝盖以上。大家也是互相提醒着要注意安全。

  温总理和回副总理,在白龙江江边停留了十几分钟,抢险负责人介绍了目前白龙江的抢险情况。返回的时候,总理的鞋和裤脚,已经被淤泥全都覆盖住了。随后,温家宝总理又来到舟曲县县医院重症受伤群众的病房,来到伤员的病床前,向主治医生询问病人的病情。温家宝总理每一次走到病床前,都要拉着受伤群众的手,安慰他们。

  温家宝:如果天气允许 就把你们转到兰州大医院去

  总理几次对受伤群众说:我已经部署了,如果今天天气条件允许,就用直升机就把你们转移到兰州的大医院去。这也是总理在昨天(8日)深夜现场会上亲自部署的事情。因为目前,舟曲县城的电力和水,还没有恢复正常,所以对于重症伤员的医治,受到很大限制。在看望完这些重症的受伤群众后,准备离开舟曲县的时候,总理向甘肃省委书记陆浩再一次叮嘱了几件有关抢险救灾的重要的工作,包括堰塞湖的除险、清淤工作、抢通一条受灾现场进出的道路和密切关注近期的天气、水情,防治次生灾害等等。

  随后温总理就离开了舟曲县城,预计温总理今天下午就回到北京。以上就是今天上午的最新动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温家宝 舟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