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政府:舟曲灾区损坏房屋11月底前全部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甘肃政府网消息,甘肃省人民政府9日发布关于甘南州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受灾群众生活安置有关问题的意见 ,意见提出,对舟曲灾区损坏房屋今年11月底前全部修复,使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2010年8月7日晚,甘南州舟曲县突降特大暴雨,引发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伤亡和损失。

  为妥善安排好灾区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意见提出了安置方式和内容:

  (一)应急安置。因灾造成房屋倒塌或损坏严重而紧急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或以搭建帐篷集中安置的受灾群众,由当地政府统一安排食品、衣被等,保障其集中安置期间基本生活。

  (二)过渡期安置。灾情稳定后,鼓励和引导应急安置的受灾群众,通过投亲靠友、邻里互助、租借临时住所、政府部门包保等方式,进行分散安置,发放临时性生活救助金,保障其在回迁重建住房或修复损坏住房前的基本生活。

  (三)入住安置。争取今年入冬前,最迟到明年6月份完成倒塌房屋恢复重建;损坏房屋今年11月底前全部修复,使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对入住后生活确有困难的受灾群众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

  意见还明确了救助的范围和重点:

  救助的范围是指此次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导致住房、吃饭、饮水、穿衣、医疗等基本生活难以维持的受灾群众。要把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和“三孤”人员作为救助重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舟曲 房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