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驳斥中国向海外输送囚犯劳工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 翁阳) 日前,一些境外媒体报道“中国将囚犯送往海外工程项目劳动,以缓解国内监狱过于拥挤的压力”。中国商务部合作司有关负责人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类报道是完全没有事实依据的无稽之谈。

  该负责人指出,根据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管理规定,从事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的企业必须取得经营资格,选派技能水平符合境外岗位要求,且无不良行为记录和无犯罪记录的人员赴境外工作。

  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入境管理法》第八条第三、四款的规定,被判处刑罚并正在服刑和正在被劳动教养的公民不准出境,对有禁止出境情形的人员,出入境管理部门将限制其出境。这些规定在实践中得到严格执行。

  该负责人表示,所谓将囚犯输送到海外当劳工的说法纯属别有用心,捏造事实,无中生有。希望有关媒体尊重事实,迅速采取措施纠正错误报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劳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